一。

夕阳把河面映上了绯红,一同变了色的还有草坪上几个少年的脸颊。

“…我们要做一辈子的朋友啊!一定!”相叶的眼里满是坚定。

樱井说相叶你说得好像我们要分开了一样。松本撇了撇嘴对相叶的话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在旁边说了句不就是大野毕业了嘛又不是见不到了,你还一副要哭出来了的样子,真傻。

大野智在旁边拍拍相叶的肩膀,“我就在隔壁大学部,以后继续来美术室找我就好了。反正和高中的时候是同一个校舍。”然后抹了抹出现在眼角那晶莹的几滴泪水。又是被松本一顿笑。

只有二宫一个人在旁边轻轻地笑了几声然后小声地说了句“好啊”,那双好看的眼睛没有对上相叶他们的脸,反而看向天边火红的夕阳,他想这个暑假的最后一个白天就要结束了啊,和他们的一起相处的时间一样就要结束了呢。

相叶听见二宫在那儿喃喃自语一般小声地说话,好奇地就凑过来问“nino你刚才说了啥我没听见,是不是又说我是baka了,我和你说我好歹也是年级前五十……”

一阵微风轻抚过脸颊,二宫想这真是个适合告别的场景啊,要是相叶这个时候不说话而是抱住自己哭得稀里哗啦的,那就简直和电影里一模一样了。

……

河堤话别离的第二天,相叶起得特别早,刚醒就哼哧哼哧地骑着自己的那辆淑女车到二宫家去敲门,一边敲一边喊“nino快起床,今天有可爱的学妹要来了!”住在隔壁的老奶奶听见相叶一大早元气的声音就走过来看看他再看看二宫家那栋小白楼,“小雅纪别敲啦,小和跟着他爸爸出国去了,在你来之前没多久刚走的,你看,这儿还能看到那辆车呢。”老奶奶指着前面已经越来越小的白点叹了口气,“你说二宫家当家的怎么舍得把和子和小和他姐姐两个人留在日本呢…”

相叶听到出国两个字愣了一下,就急匆匆地和老奶奶简单地告别一句,然后飞一样地骑着自己那辆淑女车朝着白点追了过去。他脑子里就在那儿想着nino怎么能这样呢,什么都没说就出国去了,昨天明明还和我说过要做一辈子朋友的,明明都一起抱着哭了,真不讲信用。也根本不管昨天在河堤上和大野抱成一团哭得一抽一抽,扯着嗓子嚎的明明只有他一个这件事实。

淑女车和汽车,虽然都是车,但是差距却很大,而且相叶也不是什么专业骑手,高中和国中参加的也不过是排球和棒球社,所以等到他都已经骑到没有力气了,却还是跟丢了二宫一家坐的那辆车,只好眼睁睁看着白点消失在视线里,他愤愤地把车子摔到马路中央的地上然后自己也躺到地上。一下子放松下来,相叶心里就开始觉得自己有点儿委屈,凭什么nino就能这么果断地丢下他们几个人呢,自己一个人倒是潇洒地出了国,这叫什么?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吗。相叶越想越气,越气越困,然后就这么开始躺在大马路上迷迷糊糊神志不清起来。相叶在那儿躺着快睡着的时候看见了一个人影,他听到那人还在那儿“相叶?相叶?”地叫自己,没等他看清,他就因为太累了睡了过去,睡着前他想起来几天前二宫站在河边说的那句我们来拍个照留念吧。原来这个时候就知道要走啦,怎么就不直说呢…


评论

热度(11)

©夢想風箏。 | Powered by LOFTER